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3日 【字号:

3月12日,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和韩正副总理、胡春华副总理的重要批示,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批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昌盛作了讲话。中储粮兰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振民,农发行甘肃省分行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康军指出,2019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立足新机构新职能新使命,担当尽责、主动作为,粮食价格市场保持基本稳定,粮食流通顺畅有序,重要农产品供应充足,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逐步增强。2020年,要持续做好保供稳价主业主责,从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集中精力做好储备粮管理改革,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巩固机构改革取得的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三大任务中,做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应有的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2019年全系统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有力推进,宏观调控能力持续增强,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圆满完成,应急保障有力有序,重点项目积极推进,粮食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要聚焦工作职能,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要对照疫情防控中的保供稳价要求,认真审视应急保障供应;对照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改革要求,认真审视储备粮管理;对照现代粮食产业发展要求,认真审视产业化形势;对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认真审视行业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优化考核指标,改进考核方式,持续深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促进责任制落实。二要推进地方粮食储备改革,积极争取支持,全力协调推动,强化储备管理,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落实储备主业主责,重视体系建设,做到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监管有力,严格制度落实,增强安全保障能力。四要抓牢盯紧“两个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充分认识“两个安全”形势,强化检查督促整改,深入落实“一规定两守则”,管好守住发展底线。五要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统筹推进粮食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优质粮食加工贸易,推动“互联网+粮食”发展,扩大“放心粮店+主食厨房”建设,提升产业实力。六要扎实开展基础性研究,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统筹抓好项目储备,夯实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新的职责使命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要立足当下谋长远,夯实基础促发展,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注重做好行业宣传,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为全面履行储备保障职责提供有力支撑。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和分管科室负责同志、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发展改革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或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来源: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