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一线工作法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工作
2020年03月18日 【字号: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有关要求,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立即行动,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行业发展”的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深入基层一线,全面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及行业发展情况,协助基层有效预防和及时消除隐患,帮助基层解决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自3月以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成5个工作组,深入五市开展调研,走访查看各地粮食储备库、救灾物资储备库、军粮供应站和粮油加工企业,实地掌握粮食和物资储备及疫情防控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加工粮食原料需求等情况,协调解决粮食和物资储备、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实施等存在的问题。

通过深入一线,总的来看,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迅速高效,粮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防疫措施到位,粮油市场稳定、物资调运及时、粮油产品供给充足,优质粮食工程等重点项目扎实推进。

工作组要求,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推动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防控压力传导到基层每个部门、每个车间,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紧盯关键重点环节,做好社会舆论引导,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