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暨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0年03月31日 【字号:

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根据省直工委和国家局直属机关党委部署及本局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安排,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暨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河南局主持工作的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傅刚、何羽超、饶冬华出席会议。

会议上,河南局16个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依次述职,分党组成员、副局长傅刚进行点评;局直机关纪委作党风廉政建设报告。

会议认为,2019年在国家局党组和河南省委、省直工委坚强领导下,河南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国家局“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要求,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安全稳定廉政一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明显加大,努力打造政治忠诚、过硬、务实清廉的党员队伍,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基层党组织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较好地发挥了各级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监督执纪机制,呈现出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势头,为河南粮食和物资储备垂管系统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基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建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助力单位工作发展。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一要在履职上突出“担当”,抓实主体责任;二要在管控上突出“全面”,坚持无死角、全覆盖、零容忍;三要在落实上突出“从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河南局局直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