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督导推进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
2020年04月22日 【字号:

为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实施,确保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实现预期目标,项目建设取得实效,4月8日至17日,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厅组成调研督导组,深入平罗县、贺兰县、青铜峡市、彭阳县、同心县、海原县、永宁县等8个产粮大县(市)及自治区级“好粮油”示范企业宁夏农业投资集团公司,对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2017年自治区启动优质粮食工程建设项目,项目实施期限3年,计划总投资规模为9.04亿元,分为“好粮油”行动计划、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3个子项目,共建设111个项目。截至目前,30家“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企业,2017-2018年度、2018-2019年度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在产粮大县计划建设的53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已完成51个,项目完工率96.2%,项目验收、投资评审和绩效评价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展开;4个质检体系建设项目基本完成设备招标、合同签订,仪器设备正在陆续到位。2019-2020年“好粮油”行动计划建设项目已全面开工,30个示范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复工复产,“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环节项目按计划全面推进;5个非产粮大县的12个产后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计划已经下达,1个质检体系建设项目正在组织招标。

调研组对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对照批复的三年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切实把项目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改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人,要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深入做好整改落实和成果巩固工作;三是要加强专项资金监督管理,坚决杜绝挤占、挪用、滞留项目资金等问题,切实保障财政资金使用安全和效果;四是要规范开展项目总结、验收和绩效评价,要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办法和批复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验收,不得随意调整项目;五是要加强项目资料整理归档管理;六是要强化监督,加强项目调度,从行政管理和项目实施两个层面压实责任,切实把项目建设扛在肩上、谋在关键、抓在手中、落在实处。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