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2020年04月29日 【字号:

4月20日,湖北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张映芳带队到湖北局扶贫工作点——荆门市掇刀区团林铺镇蒋集村调研考察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慰问湖北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调研小组实地查看油菜籽收成、春耕春种和村容村貌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该村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外出务工、项目建设、脱贫工作、春耕农资农机保障、美丽乡村建设思路等方面情况。

会议指出,蒋集村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到位、春耕生产准备充足、复工复产进展较快,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年和决战决胜年,蒋集村和工作队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户、边缘户情况,确保各项民生项目、措施落实落地落户。二是积极发展粮油生产,监测天气情况、确保油菜收成,推广优质水稻和虾稻米种植,确保稳产优价。三是要巩固脱贫成效,推进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粮油加工、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实现精准脱贫向乡村振兴战略平稳过渡。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