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粮食收购协调工作小组办公室会议在南昌召开
2020年07月01日 【字号:

6月28日下午,江西省粮食收购协调工作小组办公室召开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早稻收购有关事宜。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江西省分行、中储粮集团江西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福元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早稻收购准备工作相关情况,对今年全省早稻生产、收购形势进行了分析。会议认为,今年我省早稻生长期间气候适宜度优于去年,预计全省早稻单产、总产有望“双增”。早稻扩种,上市后早稻品质差异可能较大,预计今年早稻收购形势可能更为复杂严峻。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今年收购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政府“六稳”“六保”重要部署,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切实把做好早稻收购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0年早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有关事项,强调要提前做好预案启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和形势分析研判,及早合理布设收购网点,满足农民售粮需要。针对个别地区国有仓容偏紧问题,适时按照国家有关文件规定租赁社会仓容,承租企业必须自租、自收、自管,做到程序到位、风险防范措施到位,确保国家储粮安全。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全省早稻收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事宜。

来源: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