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全区粮食安全保障立法调研
2020年07月06日 【字号:

为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做好宁夏粮食安全保障立法工作,近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禇一阳带领调研工作组赴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固原五市开展全区粮食安全保障立法专题调研。自治区司法厅立法局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各地对草拟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安全保障办法(草案)》立法结构、具体条文的立法建议和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储备粮管理条例》的修改意见,深入各地部分粮食储备、加工企业实地考察,了解各地在粮食安全保障方面的现状、存在问题、已采取的举措等相关情况,并与相关人员就自治区粮食安全保障立法应重点关注的问题、各地工作的重点难点、需纳入立法范围的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褚一阳指出,本次专题调研就是要听取各地对《办法》和《条例》的意见建议,切实掌握各地在粮食安全保障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下一步,要继续广泛征集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司法等部门以及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粮食储备、加工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立足自治区实际,做好顶层设计,切实解决自治区在粮食安全保障中存在的问题,为全区粮食安全提供法治保障。

各市、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及部分粮食储备、加工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