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0年07月06日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地服务四川局改革发展稳定廉政大局,守正创新全面完成年度的各项目标任务,7月3日,四川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局分党组成员,机关和基层单位处以上党员干部,四川国储公司高管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四三六处、四三七处、四三八处党委汇报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组织学习了相关通报文件,总结了全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了下半年重点任务。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关路林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教育。

会议指出,上半年,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切实抓牢政治巡视整改,主动履责担当,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推向深入;持续正风肃纪,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完善制度机制,把权力运行引向规范;严格监督执纪,把“四种形态”运用到位;树牢问题导向,把整改提高抓紧抓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政治生态向好。但仍存在个别人员思想认识不够深、规矩意识不够牢、机关作风不够严、纪检力量不够强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努力改进。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查摆单位和个人在防范廉政风险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绷反腐高压线,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从政的根基,注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时刻不忘以身作则,时常严于律己;切实转变作风,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二要扎紧扎密制度“笼子”,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和制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梳理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夯实打牢基础工作;要自觉接受监督,不断修正前行。三要守纪律讲规矩,履行好“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关键在做,严格执行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当好表率、以上率下,务必做到“四个好”——管好自己立好身、抓好班子聚合力、带好队伍正导向、建好风气严监督。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