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力做好救灾物资应急保障工作
2020年07月08日 【字号:

根据7月7日下午浙江省防指指挥长、省长袁家军的指示精神和7日晚上常务副省长、副指挥长冯飞的部署要求,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立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防汛救灾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和防汛Ⅰ级响应的要求,立即启动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救灾物资应急保障预案Ⅰ级响应,并及时召开局救灾物资应急保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研判汛情水情灾情,全面部署全省粮食物资系统防汛工作和救灾物资应急保障工作,特别是对钱塘江流域的淳安、建德、桐庐、富阳等重点县(市、区)粮食物资部门,逐个联系,检查落实相关准备工作。及时与应急管理厅、财政厅等相关部门研究会商救灾物资储备调用前置和紧急采购等工作。省粮食物资储备应急保障中心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库落实应急运输车辆直接驻库,装卸人员和设备随时待命,听令行动,确保应急物资装卸调运有序高效。

从7日晚上8时至8日早上8时,省局连夜调拨开化、建德、富阳等地省级代储物资,向淳安、建德、桐庐和富阳等地紧急调运冲锋舟、橡皮艇、发电机、排水泵等救灾物资共计5940件,会同省应急管理厅、财政厅连夜紧急采购300台排水泵,有力支持防汛重点地区救灾救助工作,全力保障灾区群众基本生活救助急需。

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