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粮安考核办组织召开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2020年08月05日 【字号:

7月29日下午,湖南省粮安考核办在长沙组织召开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7月27日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的重要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长沙海关、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储粮湖南分公司等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交流了2020年上半年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领会精神,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27日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站位。二是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突出抓好基本农田和耕地保护工作,提高粮食生产质量和种植效益,转变粮食生产方式。三是瞄准问题,找准重心。抓好粮食收购,搞活销售,保护市场主体。四是管好储备,做优产业。认真落实储备任务,强化储备管理,做强做优粮食产业。五是动真碰硬,真考严考。强化过程考核,强化公正考核,强化结果运用,试行末位督办制。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