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全省早稻收购工作推进会
2020年08月13日 【字号:

8月7日,湖南召开全省早稻收购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早稻收购工作,研判当前收购形势,安排布置下段收购工作。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农发行湖南省分行、中储粮湖南分公司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务和粮食局)分管负责同志、调控科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处室、单位及湖南粮食集团、天下洞庭粮油集团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湖南省全面实行“先检后收”的第一年,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肩负起保障粮食安全的重任。一是要做好先检后收,确保粮食溯源到位;二是要做好储备粮收购,确保任务完成;三是要做好地方临储收购,确保不出现农民卖粮难;四是要推行收购人性化服务,为售粮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早稻收购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执行好国家和省的早稻收购的各项政策,抓好市场化收购、最低价收购、储备轮换收购和地方临储收购,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要加强政策宣传,及时处理好收购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切实做好今年早稻收购工作,真正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