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
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督查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2020年09月08日 【字号:

9月7日,四川局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工作交流会、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督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四川局实际,对贯彻落实国家局系列会议精神,推动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工作,做好中央储备执法督查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四川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关路林主持会议,局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的认识,抢抓发展机遇,抓牢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的“牛鼻子”,以“智慧油库”建设、综合仓库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积极推动储备仓库技术革新,鼓励干部职工结合单位自身特点探索新技术应用,提升工作效率效能。要补短板、强弱项,突出规划引领,完善课题立项、科研评价、成果转化、科研管理、人才激励五个机制,为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提供强大支撑。要建好用好四川局专家库,结合四川局实际制定干部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素质、强能力,提升专业技能,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职工队伍,为四川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做好新时期粮储工作特别是执法监督工作的政治自觉,做到既要刀刃向外,也要刀刃向内,同步做好内部和外部监管工作,推动“重管理”向“强监管”转变。一是在思想上与国家局党组要求保持统一,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执法督查工作。二是在强基础补短板上抓细抓实抓严,不断提升执法督查能力。三是总结固化执法督查工作成果,提升执法督查针对性、实效性。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