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0年09月14日 【字号:

9月8日至9日,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以及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近期关于加强粮食监管等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督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督检查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部署全面开展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大部署。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监管工作,必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以及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为国管粮、为国管储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敢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执法督查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监管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直面问题、找准差距,深刻剖析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督查面临的风险隐患;要勇于创新、克难奋进,全面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督查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做好执法督查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有效堵塞漏洞,牢牢守住行业底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为抓手,认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深化国有粮企改革营造良好监管环境,结合储备体制机制改革把握粮库监管重点,巩固放大“两项考核”成效,依法开展粮食收购市场监督检查,持续强化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监管,依法加大涉粮涉储案件查处力度,创新监管方式解决监管能力不足。

会议期间,无锡、泰州、连云港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粮食集团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苏局纪检组长刘学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陈一兵及各设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南京分公司、省粮食集团、省农垦米业集团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