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局召开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2020年09月14日 【字号:

9月8日,山东局在334处组织召开全局系统规范化建设现场会。会议围绕贯彻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总结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经验做法,巩固放大工作成效,部署安排重点任务。现场会组织进行了现场观摩,试点单位介绍了做法,部分基层单位作表态发言,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张凯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规范化建设是局分党组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334处作为试点单位,在局分党组和规范化建设领导小组领导下,提高思想认识,传导责任压力,优化管理体系,规范化建设有看头、有听头、有想头,初步做到了库容库貌有新提升、文化标识有新内涵、聚焦安全有新载体、信息化管理有新平台、党建统领有新阵地,在全处营造了重视抓建设、建设促规范、规范带提升的浓厚氛围。但着眼新形势新要求,规范化建设还存在认识角度有偏差、重视程度有欠缺、推进力度有折扣、技术武装有差距等问题,需要持续提升,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站位,解决“怎么看”的问题。开展规范化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健全储备体系提升储备效能,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务实举措,是深刻聚焦短板弱项、立足安全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抓实干,不断把规范化建设推向深入。二要着力准确定位,解决好“如何干”的问题。要聚焦问题抓规范,要围绕提升抓规范,要立足创新抓规范,三要努力校准方位,解决好“怎么干好”的问题。要点亮党建“引航灯”,突出政治引领,规范运行机制,抓好统筹联动。要强化素质“助推器”,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和基层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要夯实作风“压舱石”,打破思维定式、路径依赖,实现转思维、转方式、转作风、转效能,为开展规范化建设提供保障。要用好考核“指挥棒”,打造有部署、有落实、有比较、有考核的闭环机制,以有力举措和鲜明导向推动规范化建设落地生效。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