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开展职业技能鉴定
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2020年09月17日 【字号:

为加强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粮食仓储类技能人才业务能力,宁夏粮食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于9月12日—13日在银川开展了2020年全区粮食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理论考试、实际操作考试均达到合格的考生,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相应级别的职业资格证书。

为整体提升全区粮食行业人才技能水平,配合此次技能鉴定工作,宁夏粮食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于9月2日—6日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培训分初级和中级两个层次,涵盖理论和操作两种形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邀请区内粮油仓储行业技能拔尖人才、高级技师、国家级考评员李春艳、耿波为学员进行辅导。来自宁夏储备粮公司、中央储备粮及部分民营粮食企业等单位的64名学员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学员进一步掌握了粮油仓储管理相关知识,增强了“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的能力和决心。

近年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坚持“人才兴粮”战略,通过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能鉴定、技能竞赛等工作,多措并举,培养能工巧匠,不断提升技能人才队伍整体素质。通过几年的努力,全区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占技术工人的比例由2017年的13.4%提高到20.7%,同时在全区粮食行业营造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励干部职工“练本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干事创业,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