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节粮减损专题座谈会
2020年11月12日 【字号:

11月10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节粮减损专题座谈会,就粮食收购、储藏、运输、加工等环节损失现状、原因和节粮减损措施等问题听取有关专家和基层粮食企业代表意见,研究进一步做好粮食流通各环节节粮减损工作具体举措。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世民主持。

会议指出,大力促进节粮减损反对粮食浪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新形势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增加粮食有效供给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六保”工作的现实举措。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将节粮减损工作当成常态性工作,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耕好节粮减损的“无形良田”。省局相关处室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专家和一线粮食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如何进一步落细落实粮食流通领域的节粮减损工作,制定节粮减损工作指导意见,指导全系统粮食收购、仓储、加工、运输、销售等全产业链减损工作,彰显湖南粮储人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全省粮储系统要进一步深化抓好节粮减损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认真梳理全省粮储系统节粮减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抓落实的具体工作举措。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行业着力形成“推进节粮减损反对粮食浪费”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级安排部署,压实各级责任;抓好粮食收购,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开展科学储粮,减少储存环节的损失;引导适度加工,倡导科学膳食;加强立法修规,健全完善制度体系;管好单位食堂,做爱粮节粮的模范。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