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粮食局党组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3日 【字号:

11月3日,湖北省粮食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主持会议并对省粮食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书记应勇同志相关讲话精神等内容。胡新明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粮食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重要学习内容,将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要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重要论述有机结合,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二是要对标对表,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中涉粮项目。要按照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等,紧密结合湖北粮食工作实际,高质量编制《湖北省粮食流通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积极参与编制《湖北省储备体系“十四五”专项规划》,确保规划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三是要把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统筹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好秋粮收购、保供稳市、粮安考核等具体业务工作。统筹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党员下沉社区、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湖北省粮食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