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局联合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江西、安徽开展粮食执法督查调研学习
2020年11月20日 【字号:

2020年11月9日-13日,陕西局联合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成调研组,赴江西、安徽两省对粮食执法督查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学习,学习借鉴系统兄弟单位先进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监管协作机制作用,提高执法人员监管水平,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调研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参观考察、查阅文件资料、座谈了解交流等形式,对江西省奉新县粮食局、江西省南良荆山粮库、安徽省庐江县粮食局、安徽现代粮食物流中心进行了调研,现场观看了信息化智慧粮库、“智慧皖粮”等信息化平台系统操作演示,并同相关执法督查人员就执法监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同志一致认为,本次调研学习收获良多,一是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信心。调研期间所见所闻令人很受启发,对粮食执法监管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二是明确了重点、找准了方向。先进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对有力推动陕西粮食执法监管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下一步,陕西局将抓紧消化吸收调研成果,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辖区粮食储备及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执法监管水平和效能,切实履行好粮食安全在地监管职责,与地方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共同承担起维护粮食安全重任。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