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局分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6日 【字号:

11月23日,陕西局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第二次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陕西局贯彻落实工作。陕西局分党组书记、局长邹皓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副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分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克兵,粮棉糖和救灾物资监管处、安全仓储与科技处、规划和法规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规划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继续精心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党员大会、集中研讨、领导宣讲、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每个干部职工。分党组(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全会主题开展2~3次集中学习,组织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谈认识体会和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深入进行研讨交流,切实发挥好分党组(党委)领学示范作用。明年上半年,举办陕西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班,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基层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全会文件,开展讨论交流,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会议指出,要紧密联系实际,围绕工作职责,弘扬优良学风,抓好贯彻落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五个”结合,一是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二是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相结合,三是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四是与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相结合,五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着眼本部门(单位)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做好学习成果转化,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对照新时代要求,全面对照全会提出的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陕西局“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规划,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