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1年01月14日 【字号:

1月13日上午,山东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分党组书记、局长张凯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1月12日晚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做好全局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局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是惠民生、抓发展就是保大局的理念,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折不扣的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形成抓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要迅速组织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任何环节和所有细节都排查到位。

会议强调,要善于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首责,迅速安排部署,把安全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保证每个岗位每个人都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地上,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杜绝应报不报、迟报瞒报现象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安委会要求和局分党组部署,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排查,坚决杜绝安全盲区和安全漏洞。二要对做好“双节”以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三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有涉外任务的窗口,要严查细防,确保外防输入到底到位。

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