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组织开展应急救灾物资现场督查
2021年01月19日 【字号:

为深入落实2021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中央救灾物资和中央防汛抗旱物资监管工作,促进承储单位进一步提升储备物资日常管理水平和紧急调用响应能力,有力保障目前新冠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和抗震救灾工作需要,近日,山西局组成督查组,赴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太原仓库和一三八处,就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和中央救灾物资管理情况和紧急调运响应能力进行现场督查。

督查组一行仔细查看物资储存管理条件和安全保障措施,深入了解各类物资性能作用,详细询问物资维护保养采取措施。并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稳重任重担;二是聚焦“储得进、管得好、用得上”三个目标,把握“数量准确、质量良好、储存安全”三项任务,做好“收储、管理、调运”三个环节;三是不断增强服从国家调拨、服务救灾抢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四是持续推进管理精细化和响应快速化;五是加强人员管控,谨防疫情输入,随时做好紧急调运准备。

督查组还深入库房实地检查了中央救灾物资储存管理实际情况。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