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完成对西安等四市(区)实地考核
2021年01月20日 【字号:

按照2020年度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安排,1月11日至15日,陕西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小组办公室组织省发改委、农业农村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部门成立考核组,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森带队,对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杨凌示范区进行了实地考核。

今年,省级对各市区政府(管委会)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实地考核以全覆盖的方式开展,全面考核全省纳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的市区,每个市区随机抽查1-2个县区,主要内容为2019年度粮安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2020年度粮安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目前已完成四个市区政府(管委会)的实地考核。在各市县(区)考核座谈阶段,考核组强调了今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及考核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对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再一次进行学习,通报了全省近年来粮食安全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考核组成员结合各单位职能对考核涉及的重点项目和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询问、沟通交流;查阅了相关印证资料,与市(区)部门同志深入交流;在实地查看中,考核组随机抽查县(区)进行检查,赴咸阳五得利面粉加工厂等项目现场,对有关项目实施措施进行了实地了解,对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综合以上市(区)实地考核情况,各地能够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采取有力措施促进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粮食储备保障和粮食流通现代化能力,粮食安全基础不断加强。按照安排,考核组将继续开展对全省其他市(区)实地考核,督促各地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措施,全力保障区域粮食安全,为全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