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2月26日 【字号:

2月23日,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1年第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沪宁、黄坤明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关辅导文章等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士其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三九、曹越方,二级巡视员姚东春及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好用活“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树牢重实干工作导向。要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带头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具有极端重要性的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要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贯彻执行“三个办法”和“三个机制”,压实主管主办责任,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按照“粮食安全实行党政同责”的要求,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调动地方党委和政府重农抓粮的积极性。要着力抓实粮食收购,构建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粮优价的市场化收购新格局。要着力增强储备应急能力,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大力开展“六大行动”,推广复制“阜南样板”。要大力开展粮食节约行动,营造爱粮节粮、健康消费的新风尚。要持续巩固定点帮扶成果,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要加强行业法治建设,推进《安徽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立法进程,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出台《安徽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广泛宣传解读政策规定,推进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要提高执法监督水平,切实守住管好“江淮粮仓”。

来源: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