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局分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3月03日 【字号:

2月25日,广东局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开展好广东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张依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党组成员王可顺、何正罗、廖桂兴、傅铁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把握要求,抓紧抓实广东局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局分党组书记张依涛任组长,分党组成员何正罗任副组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成员。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专班设在机关党委。二是细化工作方案。以县处级以上干部和青年干部为重点,坚持规定工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三是开好动员会议。积极和国家局对接,争取3月上旬召开广东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四是加强督导检查。机关党委加强对机关各部门、基层各单位学习教育活动的督导检查,将方案部署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提出,要以党史教育为契机,推动广东局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以更大力度履职尽责,以更大力度攻坚克难,以更大力度为民服务,以更大力度提升素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机关各处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