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局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2021年03月03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总体要求,大力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机关氛围,推动江苏辖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江苏局组建伊始,分党组就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关于“两争一前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文明委、省文明办工作部署,明确创建目标,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责任落实,突出创建实效。一是坚持“一把手”主抓,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二是坚持“一条线”贯穿,在提升创建实效上下功夫;三是坚持“一体化”推进,在提高干部文明素质上下功夫;四是坚持“一竿子”到底,在推动考核督促上下功夫。

一年来,江苏局在精神文明创建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全局总动员,全员齐参与,凝聚正能量,促进新风尚,形成了齐抓共管局面。围绕主责主业,对照《江苏省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指标要求,研究制定《江苏局精神文明创建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围绕“八个一”标准,与连云港市东海县九龙村“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按计划积极推进;主动请缨代表农水片区组队参加省级机关工委组织的“学用新思想”知识竞赛,获三等奖;组织局青年干部积极参加国家局第二届青年论坛活动,评选上报8篇论文;涌现出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先进个人张爱如和“三八红旗手”宗琳等模范典型,树立了良好形象,形成了鲜明导向。

日前,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一行,就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江苏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考察调研。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创建水平,争创“两争一前列”典型代表;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站位,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建带群建,扎实开展党史教育,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三要履行主责主业,强化安全监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扛稳粮储安全责任;四是优化服务树形象,将精神文明创建融入日常工作,做实基础,突出特色,积极推进城乡文明共建,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贡献粮储力量。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苏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