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年03月08日 【字号:

3月2日,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平同志做动员讲话,并结合省局实际,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以及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战略性、全面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要求,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好党史“必修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要把握主题主线,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效,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教育中,开展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三要精准对标对表,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确保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四要统筹推进落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坚持领导带头,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各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具体抓,结合单位实际及时作出安排部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来源: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