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04月06日 【字号:

3月31日,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部署和市发展改革委党组要求,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欧作学习教育动员,并上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才新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准初心使命。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及实践意义,全面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从历史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到实处。全局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学党史作为终身的“必修课”,明确目标方向,取得扎实成效。要学党史悟思想,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进一步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党史办实事,学出行动上的自觉、实践上的坚决。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精力办好事关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的实事,全力以赴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用心用情办好基层群众、粮储企业和其他服务对象急难愁盼的实事。要学党史开新局,学出谋发展的动力、抓改革的合力。向历史寻经验,加快在“改革完善粮食储备管理体制机制和创新完善物资储备体系”上开创新局;向历史求规律,加快在“构建长三角粮食物资一体化发展和央地大粮食大储备大融合发展新格局”上开创新局;向历史探未来,加快在“推动上海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开创新局。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贯穿始终。全局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压实政治责任。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突出领导带头,注重统筹推进,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把握正确方向。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三是抓好学用结合。把学习教育同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完成行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等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务求取得实效。要创新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粮食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以史为鉴,以学为基,向史而新,奋力谱写上海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参加会议。

来源: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