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
2021年05月08日 【字号:

近日,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落实中央确定的加快完善粮食安全法律制度的重要成果。《条例》立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立法定位,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多年来实践经验成果,转化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法律制度安排,是针对当前粮食流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作出的系统化制定完善,是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为我们更好履行粮食流通管理职责、落实监管责任、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重要的法律支撑。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以《条例》修订出台为契机,从“国之大者”的政治角度深刻领会《条例》修订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二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认真学习精神实质和重要制度,突出领会《条例》修订重点和创新点,切实增强依法监管的意识。三要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加快制定、修改完善配套制度规则。全面清理现有法规、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系统处理新旧衔接和过渡问题。四要加强执法监管,进一步界定执法职责、明确执法流程、规范执法裁量、严格执法程序,推进依法管粮,积极组织创建依法行政示范单位。五要加强《条例》宣传,制定宣传方案,结合“夏粮收购”“秋粮收购”“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等重要节点,做好重点对象的宣传,提高社会各界对《条例》内容的知晓度。六要加快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储备粮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安全保障办法》立法修规工作。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