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联动扎实推进专项工作
2021年05月08日 【字号:

4月29日,北京局牵头组织召开京津冀中央储备粮棉管理和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年度考核暨2021年京津粮油库存检查对接会。北京局局长魏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向禹通报《京津冀2020年度中央储备粮棉管理和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情况考核工作方案》,河北局副局长谷国才通报工作要求。中储粮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平、油脂公司副总经理余祖斌作表态发言。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任昌坤,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马宝瑛,农发行北京市分行、天津市分行等单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国家粮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有关同志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对京津冀中央储备粮棉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明确考核分工、考核目标、考核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会上,粮油库存检查各相关单位进行了充分对接,为京津两地协同联动扎实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2020年度中央储备粮棉管理和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情况考核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年度考核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大国粮仓”安全,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一是要坚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从保护国家粮食安全大局出发,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考核自评。二是坚持夯实主责主业,压紧压实监管责任,按时完成考核任务。三是坚持强化协同联动,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四是坚持强化结果导向,统筹推进年度考核和库存检查工作,确保工作成果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开展年度考核是推动中央储备粮棉高质量管理的有力抓手,对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一个现实考验,各相关单位必须提高认识,切实落实各项任务。一是要认真审核自查自评报告,强化直面问题,有效堵塞管理漏洞;二是要准确把握考核重点,强化目标导向,坚持从七个方面开展考核评价;三是要高效统筹日常监管、库存检查等工作,不增加基层负担,保质保量保障进度;四是要严守纪律接受监督,规范重大问题报告程序,合规处理发现问题线索。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北京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