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举办学习贯彻《粮食流通管理条例》
暨中央储备粮棉年度考核培训班
2021年05月12日 【字号:

4月26至27日,山西局在太原举办学习贯彻《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暨中央储备粮棉年度考核培训班。局粮食监管有关处室全体、年度考核组成员、局辅助执法人员以及机关年轻骨干力量30余人参加培训。山西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段鹏出席开班和结业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公众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探讨。通过学习,大家对《条例》在加强政策性粮食管理、完善粮食流通市场监管、质量安全监管、防止和减少粮食损失浪费、维护粮食流通秩序等方面所作的新规定新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下一步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执行《条例》打下了良好基础。

培训班围绕中央储备粮棉年度考核作了有针对性课程安排。邀请山西省粮食系统多名有丰富检查经验的专家围绕相关文件理解、执法督查实务、实物检查、质量检查、财务账务检查、统计账务检查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并就粮棉考核年度考核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通过培训,为山西局粮食监管队伍的理论水平提升和实战经验丰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组织到位,内容丰富,坚持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培训,大家更深刻认识到提升粮食监管能力对于扛起监管责任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班为起点,不断学习,勤于钻研,早日成为行家里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考核规范性、加强考核准备度、加强考核责任制、加强考核纪律性,真正将培训所学转化为考核所用,确保考核取得实效。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