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检查省级重要商品应急储备落实情况
2021年06月11日 【字号:

为督促陕西省省级重要商品应急储备各承储单位落实好年度储备计划,进一步提高省级重要商品应急储备管理工作水平,5月24日至6月11日,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成两个检查组,会同各相关设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人员对省级重要商品应急储备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以座谈和实地查验的方式,听取各地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落实商品储备属地监管职责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并与各承储单位进行现场交流,研究探讨落实储备计划、提高储备管理水平、推动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就储备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分析成因,共商对策。检查人员现场查看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储存库房设施设备、物流运输、销售经营等情况,实地详细清点了省级重要商品的数量,清查了商品台账、出入库记录、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和商品轮换等情况,现场指出承储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的具体要求。

下一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结合实地检查结果和发现的问题,按照《陕西省省级重要商品应急储备管理办法》相关要求,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跟进并督促承储企业按期整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提升省级重要商品储备工作质量和日常管理水平。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