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完成首批中央救灾物资调运任务
2021年07月29日 【字号: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内涝严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按照应急管理部调用指令、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向河南省紧急调运中央救灾物资的要求,河北局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及时高效完成物资调运工作,驰援河南抗洪救灾,支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为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7月25日夜间,河北局接到关于调拨中央救灾物资的通知后,立即组织一三三处做好出库工作,并由分党组成员带队亲临现场全程督导。一三三处党委立即启动中央救灾物资应急预案,保管员、装卸工、叉车司机半小时内全部集合到位,严格按照物资出库工作流程,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及时安全完成物资装车,在6小时内完成了中央救灾物资出库任务。该批物资于7月26日上午7:00顺利抵达河南省鹤壁市,并于上午9:00完成交接工作。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