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
2021年07月30日 【字号:

7月23日上午,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福州召开全省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耀和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部署安排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全面推进粮食流通依法治理的有力举措;是进一步加强政策性粮食管理、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的现实需要;是有效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监管能力、更好依法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切实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为扎实推进专项执法行动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强化督导,确保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要求真务实,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推动专项执法行动持续深入;要创新守正,建立领导牵头、逐项分解、定期汇报、督导检查、公开通报等制度,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要实干担当,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讲话重要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贯彻到专项执法行动中,保障全省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要责任落实,构建“明责、履责、问责”的科学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处室及省粮油质量监测所、省储备粮公司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粮食行政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