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六安、庐江督导调研防汛保粮等重点工作
2021年08月02日 【字号:

7月27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士其带队赴六安、庐江督导调研防汛保粮、储备管理、专项执法、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督导组一行冒雨深入六安市金安区粮食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六安红土地粮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省现代粮食科技园,实地了解防台风防汛保粮举措、省储粮轮换和库存管理以及安全生产、安全储粮等具体情况。在听取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工作汇报后,督导组强调,当前安徽省天气形势复杂,防台风防汛保粮任务艰巨,各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省局的具体安排,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物资保障、应急保供、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粮安库安人安。在做好防汛保粮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储备管理,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按照城乡一体原则,落实地方原粮和成品粮储备;加强专项执法,深入开展“亮剑”行动,聚焦粮食收购、储存、出库、储备粮轮换等重点环节,发现违法违规,依法严肃处理;加快产业发展,深入学习借鉴“阜南样板”经验做法,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和优质粮油品牌建设,通过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效率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