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局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1年09月18日 【字号: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8日至16日,宁夏局组成工作组,由分管局领导带队,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的原则对所属国家储备仓库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一是突出对物资库房、转运站、配电房等重点部位的检查;二是突出对储备物资仓库周边安全重大隐患情况的排查;三是突出对出租仓储设施的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储存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作业现场和作业过程中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安全监管是否存在漏管失控现象;四是突出对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应急值守工作安排,以及安防系统、消防系统正常运行情况的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结合此次安全检查,还开展了4场《安全生产法》巡回宣讲活动,参加人数近200人。

通过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生产法》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压实了基层单位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宁夏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