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全省全系统《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视频培训
2021年09月23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进一步提升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水平,9月10日上午,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全省全系统《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视频培训。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培训主会场设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和21个地级以上市分设分会场。

会议系统阐述了《条例》修订的沿革和背景、修订遵循的基本规范和原则,同时结合案例,对《条例》确立的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等18项主要制度进行了权威解读。授课内容注重“以案释法”,对广东省粮食流通管理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为推动全系统干部真正认真学习、消化此次培训的内容,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贯彻实施《条例》为依托,推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再深一层、再进一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条例》的具体举措。二是着力提高《条例》贯彻实施水平。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对《条例》中提到的各项创新制度要形成切实可操作的办法,扎实做好规章、规范性文件等的“立改废”工作,推动建立健全有利于规范粮食流通及促进粮食产业发展的制度体系。三是以贯彻宣传《条例》为契机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注重抓好《条例》宣传,准确把握《条例》赋予的职权和责任,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行政执法整体水平,全面增强依法管粮管储能力,形成知法用法、依法监管和守法诚信经营的良好局面。

省、市、县三级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相关储备企业负责同志等共计650余人参加视频培训。

来源: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