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召开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暨“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调度座谈会
2021年10月11日 【字号:

9月27日,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惠州市召开全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暨“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调度座谈会,对进一步加强全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和落实落细专项执法行动各项部署提出要求,对开展粮食和储备部门落实粮食购销监管职责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邢卫华,各地级以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分处室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要深刻认识开展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准确把握开展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的重点任务,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同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部署安排上来,切实落实“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地必须全力配合专项整治,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健全制度,形成全链条监管机制。要结合粮食收购检查、政策性出库监督检查、库存粮食检查发现问题“回头看”等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

期间,还就《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进行宣贯,组织开展行政执法知识培训,邀请在不同领域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进一步提高全省粮食流通执法督查人员业务水平。

来源: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