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行政管理人员素质提升视频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年12月24日 【字号:

为全面提升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行政管理人员的政策水平、业务素质及管理能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12月17日,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行政管理人员素质提升视频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光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及涉粮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视频培训。

本次培训在内容设置上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近年粮食大清查发现问题整改需要,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安排了粮食储备管理、监督检查、仓储管理、行业规划与建设等四个方面内容。

培训重点讲授了粮食储备基础知识、宏观调控、行政执法、质量监管、粮油库存管理、粮库安全管理规章解读、粮油仓储机械管理、规划解读、项目申报、产业发展等内容。培训课程结束后,还安排了解疑释惑环节,对学员提出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梳理,并由授课人员进行普适性指导解读,帮助学员理清思路、改进方法、破解难题。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更加精准把握了当前粮食工作的重点任务、方法路径及红线底线。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抓好学习成果转化,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