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扎实做2021年度考核工作
2022年04月28日 【字号:

北京局分党组高度重视年度考核工作,把扎实开展考核工作作为认真履行在地监管职能的具体抓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研督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国之大者”高度认识年度考核工作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心。局领导带头,组织相关处室认真传达学习年度考核有关要求,积极会同河北局科学制定考核方案,及时报考核办备案,按节点印发有关企业。分管领导带队,赴中储粮直属企业实地督查自评工作,加大年度考核工作覆盖面。梳理考核细则涉及的20余项制度依据,汇编成册,人手一本,将考核工作全过程分解为16项具体任务,组织召开3次培训交流会议,进一步明晰考核任务重点,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实地考核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二是精心安排部署,同步统筹推进。2月下旬即着手开展自评督导,3月初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京津中储粮直属企业库点。优化工作方式,认真审核中储粮北京分公司及有关直属企业自评报告,严格落实退回重评制度。围绕年度考核6项工作重点,统筹库存检查与年度考核具体任务,认真落实检查底线指标要求。严格按程序确定具有国家级资质的专业粮油质检机构,加大扦样质检力度,着重关注新入储玉米质量情况,破解手段原始简易“浮于表面”的局限。加强考核过程管理,及时调整考核组工作节奏,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加大对工作组的防疫保护措施。3月底顺利完成辖区5家中储粮直属企业实地考核,6家中储粮直属企业委托及租仓库点的检查工作。

三是强化总结提炼,促进水平提升。为进一步夯实年度考核工作成果,提升监管队伍干中学、学中干的履职能力,落实“打一仗进一步”的工作要求,4月初,分管领导及时召开考核工作总结会。会上总结年度考核事前准备、事中开展情况,通报粮油质检结果及有关判定标准。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总结提炼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查找不足与疏漏,讨论研究考核报告撰写思路及发现问题的整改措施,确保一次实战锻炼积累宝贵经验,打造一支过硬队伍承担政治重任,有效发挥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北京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