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直属机关工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2年04月29日 【字号:

4月2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局直属机关工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河北省直工会主任孙长虹到会指导并致辞,分党组书记、局长阎会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雪峰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直属机关工会会员代表45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单位工会委员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大会表决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孙长虹指出,河北局直属机关工会要牢记服务干部职工的初心,坚定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局分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河北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展现工会组织的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河北局直属机关工会的成立,标志着河北局工会工作初步实现了由属地管理向以垂直集中管理为主、属地管理为辅的体制性转变,充分体现了省直工会对河北局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河北局分党组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各基层单位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把工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党委研究工会工作制度,主动听取工会意见,确保政策措施得民心、顺民意,接地气、好落实。要大力支持工会工作,把职工日常工作与工会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使工会活动真正达到凝聚人、弘扬正气、发挥正能量的积极作用。工会组织要找准定位,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把职工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广大职工在推进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