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2年04月29日 【字号:

近日,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旨在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全省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局党组专题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分析研判当前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印发通知,要求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涉粮央企驻皖单位,结合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和全省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重点排查企业责任落实情况、粮食出入库、消防安全、粮食质量监管、化学药剂管理、粮库出租出借、设施设备管理等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动真碰硬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治理行动。对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梳理剖析原因,拿出全面、具体、务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有的放矢抓好整改。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不力、敷衍塞责或风险隐患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和企业,将按照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进行通报和约谈,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来源: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