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2022年05月05日 【字号:

近日,北京局组成两个检查组,分赴辖区内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北京、天津仓库,开展防汛备汛工作专项检查。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积极主动作为。结合辖区各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仓库实际情况,制定《北京局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仓库汛前规范管理检查表》,从制度建设、仓库管理、设备设施、物资管理、维护保养、调运准备、人员培训7个方面,提出了37项具体检查内容,为专项检查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应急准备。在现场检查中,检查组对照检查表,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询谈话等方式,逐一检查核实。要求各仓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对在库物资数量逐一盘点,对船外机、发电机、抽水泵站、照明灯具等重点物资,汛前完成维护保养,及时修订完善应急调运预案,与运输公司、装卸队做好对接,确保具备接到调运通知后3小时内启运物资的能力。

下一步,北京局将绷紧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之弦,切实提高“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抓实抓紧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北京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