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局召开“高质量发展 青匠在行动”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
2022年05月07日 【字号:

4月28日,江苏局召开“高质量发展 青匠在行动”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吴永顺到会讲话,分党组成员曲金虎、刘学明、高巍出席,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相关部门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六次亲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学第一课”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家局青年干部座谈会精神。3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其术、竭其力、乐其业”殷殷嘱托,从“能源储备”“团支部工作”“公文写作”等方面,逐一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提建议。

会议强调,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当好推动江苏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一要志存高远。深刻认识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融入构建统一的国家物资储备体系和机构改革等重大战略,当好“理论家”“多面手”“社交家”和“清廉官”。二要练好本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八个本领”“七种能力”要求,勤学、勤思、勤练,既要“精神加油”又要“思想补钙”,既要“感觉良好”又要“本领恐慌”,既要“发挥长处”又要“补齐短板”,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三要知行合一。将伟大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以优异工作成绩喜迎党的盛会、展现青年风采。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苏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