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应急预案修订印发
2022年05月09日 【字号: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集中印发16部专项应急预案,《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应急预案》修订后正式印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强化应急管理决策部署,着眼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粮食应急保障能力,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根据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形势发展和职能转变,在2015年预案的基础上,结合粮食安全分级负责制和党政同责要求,细化了应急响应程序和措施,明确了储备粮分级动用机制,强化了应急体系建设职责,完善了应急指挥专项职能。

新印发的预案就组织体系、应急状态、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分级动用、恢复重建、保障措施、责任奖罚等8个方面进行了界定,既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又符合实际贴近实战,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操作性。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