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迅速传达贯彻全系统防灾减灾救灾物资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2年05月10日 【字号:

4月28日上午,河北局召开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视频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批示、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国家减灾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国家局全系统防灾减灾救灾物资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河北局防灾减灾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对今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河北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今年全局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置工作。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灾害风险防控,以“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责任担当,精心组织、超前安排、上下联动、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不折不扣推进落实。二是坚持动态排查和整改落实,严阵以待做好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准备。严格落实“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要求,聚焦储备仓库重点区域和环节,组织专业力量,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推进风险源头管控和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细化监测预警、统筹调度、物资维护、紧急调运、安全保障等环节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国家储备保安全、守稳定的重要作用。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和调运准备,努力提升应急救灾物资供应保障能力。细化日常管理和检查方案,开展巡查巡检,全面摸清底数,确保数量准确、质量合格、储存安全,按期完成维护保养,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修订完善应急调运预案,提前落实人力、物力、财力,适时开展演练,提高实战能力,做到闻令而动、保障到位。

河北局机关安全仓储与科技处、战略物资和能源监管处、粮棉糖和救灾物资监管处,机关服务中心、国储物流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及物资管理、基本建设、安全生产等职能科室有关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