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2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省内交叉重点检查动员培训会
2022年05月16日 【字号:

5月9日,湖南省2022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省内交叉重点检查动员培训会在长沙举行。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周辉出席并讲话。

5月11~24日,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财政厅、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将组织对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开展交叉重点检查,在全省抽调84位粮油库存实物、仓储和质量管理、统计、库贷与财务管理等专业检查人员,分7个组,赴地市开展粮油库存检查。

会议强调,政策性储备粮油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开展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既是防范粮食危机、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必要举措,也是检验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成效、深化粮食收储体制机制改革的现实需要。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严格按照检查的内容和方法,做到“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通过检查,掌握库存粮食管理实情,发现和纠正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以确保人民群众最基本的食品原料数量充足、质量安全可靠,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稳住“三农”工作基本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