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局库存检查督导组赴中储粮渭南高田直属库督导检查
2022年05月17日 【字号:

按照国家统一安排部署,自4月24日起陕西局开展2022年全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为更好掌握库存检查进展情况,查验检查效果,5月10日至12日,陕西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国强率库存检查督导组对正在渭南高田直属库开展库存检查的工作组情况进行督导,并同中储粮渭南高田直属库有关人员进行座谈。

督导组一行到中储粮渭南高田直属库中心库、临渭分库、杜桥分库、华阴分库进行实地检查督导,并与测高、扦样的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检查组的工作成效,并对检查人员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

督导组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库存检查对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库存检查是垂管局履行在地监管职责的重要手段,也是督促中储粮在陕辖区直属库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二是要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要严守底线,坚决不能出现转圈粮和以陈顶新问题。要规范基础管理,在对库房基础安全的角度上要进一步规范核定仓容,对装粮线进行核对检查。三是要按时完成夏粮收购工作,严格遵循《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向当地政府备案,及时将收购的情况定期向当地政府和垂管局报告,要严格按照《政府储备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办法》的要求开展收购工作。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