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局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2022年07月20日 【字号:

7月14日,广东局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东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广东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反复性和紧迫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国家局、广东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全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协调联动、统筹推进,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治理。按照“覆盖全面化、排查常态化、管控规范化、治理长效化”原则,开展问题隐患全方位排查整治,分级分类明确整改要求、压实整改责任、督促限期销号整改。二是抓实抓细专项任务落实。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储备仓库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狠抓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打好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效。三是抓实抓细“三防”工作。要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思想,切实抓好防汛防台风防雷各项工作和防暑降温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和岗位作业人员培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信息报送。

会议要求,要时不我待、分秒必争,全过程全方位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在思想上高度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早谋划早准备。二要在组织上严密部署疫情防控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在行动上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实落实属地防疫要求,加强区域协同和联动配合。

机关各处室及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办公室、安储处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广东国储公司高管、安全主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