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粮食局组织召开全省粮食流通工作半年会议
暨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会议
2022年08月29日 【字号:

8月24日,青海省粮食流通工作半年会议暨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会议在西宁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传达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半年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实抓细粮食流通工作,一是加强党对粮食流通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机关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将“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二是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夯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压紧行业监管责任,扎实推动落实2022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重点任务,做好迎接考核的充分准备。三是提升粮食流通服务保障水平,全面落实储备粮政策性与经营性职能分开的政策要求,认真落实业务、人员、财务、账务“四分开”。四是持续强化粮食安全监管,切实履行储粮安全和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切实强化风险防控,保障全省粮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青海省粮食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