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徐州、淮安市地方储备管理工作
2022年09月13日 【字号:

9月6日至8日,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带队赴徐州、淮安市调研地方储备管理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检查了徐州国家储备库、徐州市贾汪粮食储备库、淮安市直属粮食储备库,听取了存粮安全和储备粮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入仓查看了库存粮食并对地方储备粮数量、质量、轮换政策执行等具体业务进行现场指导;考察了江苏华升面粉有限公司、江苏凌优米业有限公司,座谈了解粮食市场形势,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察看秋粮长势情况。

调研组指出,粮食是市场保供的物质基础,各级粮食部门要切实肩负起粮食安全保供使命,压紧压实储备粮承储企业主体责任,激发企业储好粮、管好粮的动能,增强粮食安全保供能力,促进粮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全力推进地方储备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整合存储库点,加快落实“两分离四分开”。要加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提高地方储备保障率。要加大培训指导力度,提高承储企业管理能力,确保储备粮储存安全。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